难得开个自己摸鱼的小号,画个清净地

【血色焦糖系列】逆光航线 Part.2



以上OK?


——————————————————————————


part.2



装饰奢华的机舱内回荡着低沉的曲调,身着铁灰色西装的管家仿佛石塑一样安静地站在座位后三步远的位置,看着少女心情愉悦地拨弄着色彩缤纷绚烂的宝石手链。


自从家主和家主夫人失踪后,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少女如此开心的样子。虽然在旁人看来少女似乎从未低沉伤感过,但是这些瞒不过看着少女长大的老管家。


宝石手链的价格的确不菲,单看华丽又不失格调的设计就知道定然出自名家之手。但是再贵的珠宝与少女而言都和沙滩上的石子一样没什么区。

有区别的,大概是送礼物的人。


“菲罗,协会哪边的情况问清楚了么?”

少女伸手拨弄着宝石,想起出门时被套上这个作为临别礼物的情景,她不禁露出微笑。但是语气却漫不经心得令人陌生。


但这对管家来说才是正常的。他上前一步,将早已准备好的资料递过去。

“协会隐瞒了一些情况,对方并不是发狂的A级血族。根据被害人的证词,对方的举止明显处于思维正常的状态。不过⋯⋯”


“嗯?不过什么?”

少女接过资料翻看着提问,资料上附着的照片画面色彩鲜艳到令人作恶,少女看上去倒是习以为常的模样。

“这个手法可真漂亮!”她指着一张照片赞叹道,“这样巨大的冲击力我可做不到。”


管家不动声色的扫过血肉模糊的照片,垂下眼睛。

“不过目标可能不是血族,被袭击幸存的人都没有受到血族攻击的痕迹,伤势多半是巨力造成的伤害。如此大量收集血肉应该是为了其他目的。”


少女叹了口气,随手将文件丢在桌上。

“两个月前本家收到的袭击⋯⋯你想说是同一个人干的吧?”


管家低着头,没有接话。


揉了揉眉心,少女喝着管家泡的咖啡,开始想念起每天早上男朋友特制的爱心早餐和光忠各种独出心裁的甜点。

家里的这些人,除了给她找麻烦还是找麻烦,所以她才不愿意回去啊!然而⋯⋯好吧,躲来躲去麻烦还是通过协会找上了门。

“那两个血猎大概已经凶多吉少了,那种有力量的身体和有执念的灵魂拿来做祭品是最好不过了。至于饵——”少女敲了敲刚才那张惨不忍睹的照片,“三等品的血,应该会吸引到不少傻乎乎的血族吧。协会这次是想干什么?让我救出那些倒霉的血族么?”

协会高层的脑子秀逗了不成?头一次听说任务是要去救血族的。


还好之前没有和贞酱说自己的任务目的地,不然肯定要暴露了。

少女翻了个白眼,算了,趁早处理干净回去,真是一天都不想离开。

“啊啊~好想辞职⋯⋯”


在事件发生地的警戒线外,拒绝了管家一路接送的请求,少女打着遮阳伞站在正午的阳光下打量着现场。

周围人流不息,身后不远处车站的广告牌上还有光忠名下的餐厅和贞酱新设计的一款珠宝首饰的广告,不远处的大厦玻璃墙上的巨大显示屏还在滚动播放広光上个月才发布的新曲专辑mv⋯⋯怎么回事呢?这种出门再远都好像被他们包围似的感觉,虽然不讨厌,但真的很让人无力。

都是太阳的错!明明自己现在都是个血族了,看上去却和怕被晒黑的人类少女一样打着遮阳伞,一样的没精神。


都老老实实在家过日子不好吗?不过真的和平下来了协会也该倒闭了。


冷哼一声,谁也没有发现刚才身边的少女突然消失不见。


站在高楼的阴影里,少女终于松了一口气。以前最喜欢的晴天现在也让她有些吃不消了。摆脱了阳光,虽然空气还是一样燥热,但终于让她有心思注意更多东西了。

比如空气中甜美的令人头脑发昏的血的香气。

“这算是邀请么?我对这个可没什么兴趣啊,不如请我去烛光餐厅吃一顿怎么样?那是光忠名下的店,我还是很喜欢去的。”


空气中浮动的香气越发浓郁起来,周围的高楼墙壁上似乎也有什么在蠕动。

少女抬手在鼻子前面扇风,满脸嫌恶。

“看样子你们的准备工作做的不到位啊。对付血猎,却用饵?屈屈二等品的血也想让我有食欲,你们是不是太小看我了?还是说——”


少女脚下蔓延开白色的雾气,绝对零度的极寒瞬间冻结了整个空间。空气也浮现出冰冻一样的冰花纹路,让人头皮发麻的拳头大小的大头甲壳虫也从空气重现出身形。


“噫!什么鬼?”

少女也是一脸惊愕的神情,原本以为是什么能操作重力的使魔一类的,没想到居然是这么恶心的虫子,而且还是这样的数量。抬头仔细看,高楼墙壁上的黑色根本就是密密麻麻的⋯⋯哪怕少女并不害怕这些,还是恶心的一阵反胃。

“原来如此,是控虫的降头师?难怪要吸引血猎和血族来做祭品,是为了养这些邪虫么?”


捂着嘴巴走在虫潮的空隙里,少女很快就找到了藏身其中的降头师,对方的皮肤上也是和邪虫一样的黑色甲壳,几乎已经不能称之为人了。


“如果不是已经觉醒了,大概我也会栽在这里吧?人类啊,还是作为人类活着比较好哦。”


抽出双刀,降头师被冻结的脸上只有眼神能表达出深沉的恐惧。被太刀斩断的外壳都瞬间化成恶臭的黑水瞬间蒸发,只剩下瘦弱扭曲的人类躯体可笑的僵硬在半空中。


“别害怕嘛,”少女将短刀在指尖旋转,雪亮如镜的刀身隐约闪过晦涩邪恶的血光。“被这把刀刺中会死的很轻松哦,对于你来说,这应该是太过仁慈的死法了。虽然把你冻成冰雕直接扔给协会的人处理更方便,但是我还是喜欢亲力亲为啊。”


少女愉悦地将短刀刺入对方的天灵盖,解除了对空间的封冻,世界瞬间恢复了夏日的燥热,蝉噪和人声重新灌入耳膜。

对方面目扭曲得如同名画呐喊,却没能发出一声惨叫。那把短刀上的红光呼吸一样的闪烁,好像在品尝什么美味,对方挥舞着手臂想要将刀拔出,但越是挣扎,身体就被吸食的越快。反之,痛苦则会减少几分。

这份无声的酷刑在少女困倦得开始昏昏欲睡时终于结束。


从森白的骨头里面抽出短刀,看到到身上的红光好像餍足一般的闪了闪,忍不住吐槽。“真是弄不明白为什么家里会收藏你这样的妖刀?也不知道锻造你的人是个什么样的家伙⋯⋯”

收刀入鞘,挂在腰间拍打了一下。

“以后还是少在贞酱他们面前用你吧,这视觉效果实在是太可怕。老妈居然把你就那么挂在墙上,我小时候没被你吃掉真是上帝保佑。”

想到家人的种种蠢行,少女觉得今天想要找回父母的决心又减弱了一点呢⋯⋯→_→


打遮阳伞的少女站在夕阳血红的光芒下,身后被封锁的高楼突然间变得蜂巢一样千疮百孔,轰然倒塌,露出下面不知何时藏起的如山白骨。

“居然死了这么多人?看来这次可以要求协会提高任务的报酬了呢。嗯?这个短信⋯⋯”


少女笑着捏碎了手机。


“去死吧,混蛋。”



—tbc—


困得要死,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了……_(:з」∠)_

没有贞酱出场的场合我果然就写不下去,下章回去继续黏糊糊好了!

评论(2)
热度(5)

© 橘 夏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