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开个自己摸鱼的小号,画个清净地

关于《夜光》的世界观设定

写夜光最开始只是想看了lof上的大多数文,发现大家的设定基本都是婶婶单方向给予刀男灵力,我就在想可不可以逆向输出灵力,或者褫夺他人灵力。所以写了这篇文,做了这个设定。
当然这玩应儿影响san值,除非是本性纯良或者有净化能力不然容易被污染,所以政府是严令禁止的。
当然很多人根本都不知道这个方法,喻酱原本设定是为了活下去单纯的把对方做粮食才意外发现的,这里改了一下,没那么丧心病狂⋯⋯

然后关于政府招收审神者的机制我也做了一下私设。
因为政府本身肯定有武装力量,最开始靠自己可以的话肯定不会随便招人。初期时候战场不大,还在可控制范围内,所以一期招收的婶婶肯定是优先实力足够,其次很好掌握,所以基本都是在人类中选,基本上也都是年纪比较小或者是社会上生存有问题的弱势群体。十分强大的也有,不过这种不是有自己的目的,或者闲得无聊,就是和政府有协定,类似于爷爷那样给政府打工,另外还有别的工资这样的。
二期和三期选择非人类,是因为非人类基本对于人类的历史没什么感觉,相较于人类欲望也比较淡,而且实力普遍强大,所以选择他们。当然也不排除与人类有牵绊或者有执念的人外存在。
到了后期,因为各种各样原因,战争爆发蔓延到了政府难以掌控的地步,所以政府才无可奈何才开始启用普通人。这一类的婶婶一般是有微薄灵力,或者借用政府的力量签订契约或者付出代价取得灵力和唤醒事物之心的能力成为婶婶的。也有之前一期生的漏网之鱼,灵力强大却难搞定的角色。
基本上三期以后都是人类婶或者灵力薄弱的人外婶,这些人都被称为四期生。

对于喻酱的能力我设定的是一期生里的中上游,灵力水平也就是中等,当然是和一期生二期生那些强的不像话的比,比起普通人还是强很多了。武力值反倒是前茅,按照刀男们的话说,这个人给她一个武器就能杀人,天生的战士这样的。
一期生中强的人基本都是非人都觉得恐怖的存在,其他人也多少有一些特别能力,但大部分只知道有能力,却没确定到底是什么。喻酱的话往下看就知道他特殊在哪了。

以上基本就是我的设想啦,有喜欢的可以那去玩,同期生设定还挺萌的www

评论(2)

© 橘 夏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