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开个自己摸鱼的小号,画个清净地

【太鼓钟x婶】夜光(二)【本章有令人不适的情节,慎重阅读】

本文设定见 → 脑洞

审神者人设见 → 这里

审神者立绘两版见 → 这里


     ***!!!注意!!!***

  • 本文私设如山,原创审神者战力逆天!

  • 人物严重OOC,作者文笔渣,剧情渣,请谨慎食用

  • 本文清水,无肉,不约

  • 恋爱情节在中后期,不乙女,真糙汉

  • 全员HE结局,后期全员回归,无人死亡

  • 前提设定略黑,有黑暗本丸出现,但正文阳光向上正能量!你们一定要相信我这次真不黑啊啊啊啊啊啊!!!!!【滚!<(  ̄^ ̄)(θ(θ☆( >_< 

  • 1V1,单一向,其余刀男全部友情亲情设定

  • 贞酱出场预定三章内,占用tag抱歉

  • 以后贞酱相关的文都会丢到这里,换个清净地。


以上都能接受的——


Let's Party!!!

GO!!!!


前文链接:(一)

——————————————————————


壹之章 溯游(二)



天气潮湿燥热,阴沉的天空仿佛压迫得呼吸都变得沉重。

连绵不断的阴雨似乎永不止息,雨水连绵成片的从屋檐滑落,然而这唯一能缓解燥闷的雨声少女也快要听不清楚了。


白色的外套被撕成布条缠在四肢上,漆黑污浊的颜色看不出原本的模样。右鬓宝石的发卡不知道掉落在何处,大概已经变成了碎片。装载着武器的背包早在装备耗尽的时候就被丢弃了,能用来护身的,就只有怀中雕刻华丽的短刀。

少女依靠在小巷的屋檐下,往日健康的脸色此刻惨白得与身后墙壁一般颜色。


这是少女无家可归的第十四日。


“抱歉啊,狐之助。”少女抚摸着狐狸身后仅剩的三条尾巴,“我大概是到极限了……等下我打开通道,你自己的话一定能逃掉的。”

少女的力量再如何强大也终究不过是人类,弹尽粮绝后他们就躲入白金台的时空通道附近,一边躲避着这个时空的人类,一边希冀能有前来征讨的审神者帮助他们逃离困境。

可惜的是,他们没能等到友军,反倒是数次遇见遡行军和检非遣使。为了逃命,狐之助耗费掉了数次生命换取他们逃脱的机会。少女家的狐之助原本蓬松可爱的九条尾巴,现在也只剩下孤零零的两根。

滴米未进,身负重伤失血过多,加上糟糕的梅雨天气,少女很快就变得奄奄一息。


短巧华丽的短刀被推到狐之助面前,少女自嘲的笑着,“还好当初没把他唤醒,不然现在我大概连赶他走的力气都没有了……真是的,没有大家我就是这么没用啊。还说要复仇,哈!我装什么帅呢?”


“喻大人……”


“别拒绝,带着他一起走,帮我给他找一个好主人。”少女咬开手上包裹的绷带,被血糊住的伤口瞬间开裂,就着鲜血少女在地面上描画着怪异的符号。“我剩下的灵力只够送你们去邻近时代的战场了,函馆的话,应该还算安全。”


“喻大人快住手!那个法术不是现在的您可以使用的!”狐之助很快就发觉那是非人的灵力超群的审神者才能够使用的时空法术,就算是状态全满的少女也是不能轻易使用的禁术。更不要说是灵力枯竭的现在了。“这样子您会死的!——小心!!!”


身后的墙壁随着天空炸响的雷声一同被耀眼的刀光炸破,少女避无可避的被尖锐的枪尖透胸而过,对方也被少女用短刀割断了头颅。双方同时倒地,短刀的刀身沁在血泊中,一双金色的眼睛倒映着小狐狸冲向少女的身影。


“咳咳!!……”


“喻大人……怎么会这样?”即使不看少女吐出的黑色的内脏碎片,狐之助也知道这样的伤势人类是绝对没有任何生还希望的。

不想让少女死亡,小狐狸不大的脑子里此刻只有这一个念头。


有什么冰冷的腥气扑鼻的东西被塞进了嘴里,少女勉强睁开眼,看到皮毛被鲜血和雨水浸透的小狐狸狰狞地撕碎了敌人的残骸,把撕碎的血肉塞进自己的嘴里。反应过来后,少女难以抑制的反胃干呕,将肉块吐了出来。

“这是……什么啊?咳咳!呕……”


“即使是敌人也是付丧神,它们的血肉里也是超乎常人的灵力。您不是想要活下去吗!那就吃掉它啊!不这样的话……不这样的话!您就要死掉了啊!复仇什么的、未来什么的……对人类来说,死掉就什么都没有了不是吗!”

狐之助尖锐的声音颤抖着,像是在哭。

“您,不是还想找到付丧神大人们吗?那就活下去啊!”


活着……大家……


少女暗沉无光的眼里窜起了一丝星火,炽烈得近乎燎原。

无力的双手仿佛突然被灌注了力量,抓住敌人的躯体扯到面前大口的撕咬起来,如同野兽一般。污浊的仿佛沥青一般的灵力灌入身体,意识渐渐坠入黑暗——


【什么啊,这个是……记忆?】


眼前的画面仿佛被加上了青黑二色的扭曲滤镜,隐约能看出是不知道何人的记忆。少女行走在其中,很快就发现里面一闪而过的自己的脸。


【这是监视我的记忆?果然,对方的目标是我啊……难怪能那么精准的掌握时间差。嗯?这是!】


对方记忆中的画面穿过了时空隧道,出现的是年少的自己和过去的同伴们。离开了年少自己的视线,同伴们被潜伏的敌人击碎斩杀。随后,这样的画面出现了数次。


真相大白了。

难怪只在短短一个小时里,本丸被攻破,同伴们毫无还手之力的被虐杀。对于自己不过是一个小时,对于敌人而言,却是精心准备了许久的阴谋。


“无法战胜现在的我,就选择打败过去还未成长的我吗?真是不错的想法。但是这样——就更不可能认输!”


黑夜中少年睁开了双眼。



—tbc—

评论(2)
热度(7)

© 橘 夏喩 | Powered by LOFTER